如果真是我想的这样,那我只能说一切真的是阴差阳错。
刚才薄雨那一闪而过的棺椁中,放的花是黄玫瑰吧?
我记得黄玫瑰的话语是“道歉”与“幸运”。1
野史上说这是这位皇后最爱的花。那么她想要道歉的是谁?祈求的又是怎样的幸运?
从她之后的一系列行为推测,我估计这些花的花语既是对她自己,也是对她所生下的薄光所说的。她或许知道生下薄光的利弊,但想从那样的身份一跃而为皇后,她根本别无选择。
哪怕就算她不生下那个孩子,单是怀过象征“诸神终末”的子嗣,她也注定不会有什么好下场,所以还不如闯进神庙殊死一搏。
若是从这一点来看,我倒是有点想推翻先前说她看不懂局势的话了。也许她正是看得懂,所以才那么敏锐地察觉到了薄光的死意。
于是出于一个母亲的爱,她想如当年那般再一次给自己的孩子求一个生路。
只是和当年不同,这一次她只求薄光生,不求自己活。
可惜,幸运之神从来不在她这一边。
写到这里,我不得不感慨,怪不得那么多典籍说爱是最伟大的情感。
大概正是这样无私的爱,才有了之后玫瑰大帝的诞生。
所以真是可惜啊,可惜她的死亡。
谁能想到,一个玫瑰帝国的出现,会以这朵黄玫瑰的凋零为开篇呢?
此后便如薄光出生时那般:黄玫瑰不在人世,金玫瑰就此盛开。
倘若这世上真的有所谓的命运存在,或许从那时起,一切的一切就早有预兆吧。
对了,最后问大家一个问题。
是我的错觉吗?我怎么觉得天幕上杯珓四碎的刹那,有一阵风骤然拂过了整个帝国?
这到底是当时薄光的悲伤搅动了天象,还是说……世界意识有那么一刹那,真真正正的苏醒了?!
-
这则弹幕到此为止。
而沉寂的大殿内,刚从天幕上的薄雨之死回过神来的薄光,此刻正静静凝视着弹幕的最后一句话。
当时世界意识苏醒了吗?
他不知道。
可他知道,假使薄雨真的死在了这个世界……
这一刻,薄光看着指间已然干涸的烈酒。在馥郁的酒香中,他缓缓扯了个笑。
他本来没有遗憾的。
曾经他遗憾于自己无法出生看一眼这个世界,如今他已经看了这个世界近二十年的光阴。曾经他为了生存疯狂到年复一年地算计神眷,时至今日,即便无法长久地活下去,他也的确得到了深厚得足以用爱来形容的眷顾。
所以他真的没有任何遗憾。
可这一切的前提是薄雨还活着。
而假使他的母亲真的如天幕那般死在了这个世界。
那么以他的脾性,哪怕翻天覆地,他也会从地狱里爬出来,搅得整个世界不得安宁。
他都说了,他就是这样惯会迁怒的烂人。
==========作者有话说:==========
1黄玫瑰的花语有为爱道歉、幸运、祝福、友谊等,以上花语皆摘自百度。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