它听起来是不是很像一声低语?
我说的再直接点吧,它听起来就像是一声哄睡的低嘘。
于是我不得不再一次翻出那篇历史圈的镇圈神作了。
对,就是那段大家绝对都耳熟能详的话:
“嘘……睡吧。”
“在这寂静的世界里。”
“你知道的,今夜诸神爱你。”
当初神眷榜、神弃榜播放的时候我还在想,三主神就能算是诸神了吗?
直到我听到今夜的这阵清风。
或许三主神称不上诸神,可造就了一切神明的世界呢?
我不知道它到底是被原初之神影响还是怎么的,反正这份偏爱不可否认,也毋庸置疑。
-
4l:
也因此,我才说“神鸣榜”这个名字恰如其分。
它不仅是指飞鸟离笼、展翅高飞的啼鸣,也是世界意识被飞鸟唤醒后的无声应允。
它弄出这个榜单,岂止是为了让薄光能够逆转过去,复活薄雨?
它或许只是单纯地想要它的玫瑰强到一切从心所欲而已。
其实有时候我觉得就算薄雨没死,以薄光那生来叛逆的脾性,他恐怕迟早也会走上弑神的路。
两者唯一的区别就是他会为此忍耐多久罢了。
估计正是因为看出了这一点,世界意识才在薄光弄出天幕后,进一步想方设法地帮他变强。
它不想要这朵玫瑰再次悲伤再次死亡,它只想他璀璨地盛开在世界的怀抱里。
因为世界不爱人类,世界只爱它的玫瑰。
不过这也完全可以理解。
毕竟只要看到那场光雨,看见那飞舞的白玫瑰花瓣,爱上这位玫瑰大帝、爱上这道第三纪元唯一的曦光,简直就像呼吸那么简单。
-
5l:
说到这里,所以这个帖子该叫什么名字好呢?
想来想去,竟然还是之前那个标题最合适。
所以——《今夜诸神爱你》。
今夜诸神爱你,今夜世界爱你。
无论时间线是否相同,至少这一刻,诚愿这朵白玫瑰能早日重获生机。();